close

去年的我不能出國,要小心的生活,心裡暗自規劃明年一定要飛飛飛…已經想好9月初一定要去日本自助行。

於是我今年3月開始上網查資料,看交通卷、景點介紹、機票等,其實一度想放棄自住行的規劃,因為很擔心很多很多,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的心情吧!? 例如會很擔心語言不通、找不到目的地而迷路、巴士火車捷運時刻表…等等交通問題,真的就怕行前功課做不足而壞了快樂旅行。哈哈哈…其實就放心飛、放心去體驗當地生活,一切不成問題,自助不就是如此嗎?反而有些不完美才會是這段旅行最值得的記憶。

 

自助第一步,就是要訂機票囉!!! 這時候其實就先考慮這趟旅程主要的目的是什麼,就我來說:1.第一次自助 2.第一次去日本 3.第一次全程規劃自己來 4.去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及文化 5.吃美食。所以啦!我不想在機票上花太多錢,而且飛行時間將近3小時,休息一下就到了,省下來我可以吃、買好多東西^^。當然,我有看過各家航空的機票,差在機上有無提供吃喝免費服務囉!

這次我選擇捷星航空,放心訂票很簡單,連我都可以簡單訂票成功,大家都一定會的^^

 以下照片取自於,捷星官網:http://www.jetstar.com/hk/zh/home

→①選擇往返 (通常預設)←

機票1  

 →②選擇出發地 -台灣 台北 ←

 機票2    

→③選擇目的地 -日本 大阪(關西國際機場) ←

 機票3    

→④選擇啟程時間、回程時間←

 機票4     

→⑤選擇此次出發人數←

    12歲以上就是成人,2~11歲為兒童,2歲以下為嬰兒

底下有兩行選項:

我必須在這天成行(預設選項)→ 如果確定是以上輸入的選項,就可以直接按下”尋找航班”!

我只想要最優惠的航班→如果想要便宜時間都可以配合,就選此項後再按下”尋找航班”!

 機票5    

→⑥選擇啟程、回程搭機的時段←

個人是覺得,啟程時間選擇第一班會比較好,

缺點:要很早到桃園機場,沒有客運可以搭,我有看到很多人是搭最後一班客運到機場,在機場座位上睡覺等待。

優點:可以上午到達關西機場,還可以安排1、2景點。

 機票6    

機票7     

→⑦填寫乘客詳細資料←

全部填寫英文,小心不要拼錯,不然很麻煩

填寫完往下拉還有選項要選擇

 機票8    

→⑧選擇托運行李重量←  登機行李10公斤免費

此次我買啟程15公斤,回程25公斤。當初880元

現在的話要1150元,挖……..漲價了= =”差270元。

接下來往下拉,還需要填寫個人資料

 機票9    

→⑨選擇位子←

其實大部分的人做廉價航空都不劃位的,省下一筆費用,缺點:要提早到機場排隊劃位。

座位費用,就如圖上所示的價錢,如果身高很高的人,我真的建議可以選家長空間座位,因為捷星位子不大,腿長的惠鼎到前面座位唷!如果不想花這筆費用,就在往下拉會看到”略過座位選擇”。

此次旅行,我有劃位,因為我擔心到時候又有座位問題,所以我選擇付錢,當然我有上網作功課,選擇6A、6B的位子,屬於一般的座位,需負擔費用150元單程囉!這位子我很喜歡。

  機票10    

機票11    

→⑩付款←

最後一步了,旁邊都會有明細告訴你此次旅行你的費用多少,確定無誤,就可以放心輸入卡號付錢囉!恭喜你(妳)自助旅行成功跨出第一步。買機票成功囉!很簡單吧! 對了,每張機票,刷卡都需要付360元的手續費唷!

 機票12     

之後會收到確認信唷! 印下這封mail下來,到時候去櫃台領取機票。

我也有看到有旅客是用平板出示給地勤人員看,不過,我是建議印出來比較方便,因為到當地買一些交通卷還是需要看你的航班時間唷! 到時候我在跟大家分享交通眷

 機票13    

如果沒有付錢劃位,就要跟他們一樣先排隊,才能畫到好位子唷!!!

 001    

拿到機票囉^^ 好開心一切非常順利

 002    

捷星的飛機,這也是我頭一次看到這家航空的飛機,YA~出發冒險去

 003    

對了,回程時請早點登機,因為回程大家上機的行李都很多,太晚到沒得放,空服人員會請你託運唷!

 

 

 

哞哞小妞 愛分享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heu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